close

40  

去玩沖繩,終於把日本的主要城市都欣賞完畢。沖繩帶給人一種寧靜,悠閒

*文章為網絡轉載,如若發現版權問題,請作者與本部落客聯繫刪除*

 

在台北已經降溫的情況下去衝繩,就好像蝴蝶留戀夏天裏最後的一朵花,幸好這朵花足夠美。
屬于日本的衝繩當然會有日本幹淨、嚴謹、禮貌的各種優點,但由于美軍基地的存在,又多了一絲異域風情,而一個小島當然是悠然和閑適,所以這雖然沒有東京這麽酷,但還是非常非常美好的!
一般來說衝繩適合安排4、5天的行程,我選擇了五天。可以玩得更加深入咯!
至于購物嘛,看過我的遊記的人會發現我以往的旅行基本不購物,但由于上次去東京帶了少量東西回去後發現日本本土的東西真是又便宜又好用,于是這次在衝繩比較放開,最後默默地進入了買買買模式……這個轉變的狀態我會一一道來,關于【購物地點的推薦】,請嘩嘩嘩拉倒最底下,肯定會有參考意義!
因爲但全程都在自己玩,所以所有的照片都是自拍的。
關于【自拍的方法】,也請嘩嘩嘩拉倒最底下,有最靠譜的自拍方法和最真實的自拍工作照哦!
相機是佳能5D2,鏡頭17-40,三腳架是富圖寶S2,少量照片是手機拍攝。

 

準備篇

關於沖繩在沖繩的上網:

S__9937038  

在日本,上網是必不可少的,一般酒店都提供有線或無線上網,但在路上乘車時經常得用手機查詢車次和時間,它能讓你節省時間和費用。

網上可以找到很多種上網方案,最後我們選擇了日本用得上網分享器,258元一天,我們2個人一起去的,兩個人share的話還算蠻便宜的。後來使用下來,速度確實很快,用的是日本本地的LTE網路,如果買電話卡的話,手機對LTE還不支持,所以我想效果可能沒有那麽好。

我們在Facebook上看到有網路紅人在推薦,如果大家需要可以去這個網站預訂,他們家可以免押金免運費呢。
http://www.173wifi.com.tw

有問題可以打電話詢問: 0963818173, 0963828173.

當然也可以加line:tw173wifi

現在facebook粉絲團有活動可以有85折優惠呢, facebook.com/173wifi

 

攻略篇:

wKgB6lQq_3GAA7J3AAiOlfWzU3Y56.groupinfo.w600wKgB6lQq_7mARJwaAA0IiBuYTtw64.groupinfo.w600wKgB6lQq_42AS2loAAdUflpmCQk93.groupinfo.w600wKgB6lQr8oWAM2ZtAA5XmKEEzks01.groupinfo.w600wKgB6lQrAFWAF3FvAAexXDUr2Qg18.groupinfo.w600  

---------------------------------------------------------------------------------------------------
1點20台北起飛的飛機,6點半送機的車子集合,7點半就到機場了,漫長的時間……只能自拍啦。
到了桃園機場看見也有wifi機租賃,但是沒我租得便宜啦,而且臨時租真不一定有

灰了!!看起飛時的雲和即將到達的天空!
到達衝繩那霸機場時已經是傍晚,飛機在深藍色的大海上盤旋,然後降落在海邊的機場,能看見太陽正在落下去。飛機在跑道上滑行時還能看見海上自衛隊和空中自衛隊的很多戰鬥機!有一點被酷到哦。
那麽,衝繩我來拉~

 

下機後就是粘潮的海風吹來,
接機大巴把我們送到衝繩太平洋酒店,這個酒店也是比較老舊了,跟東京一樣設施非常齊全,沐浴露洗發水都是資生堂的,很好用。酒店前台有會說中文的小哥,說話聲音特別孱弱,我總是害怕會嚇到他。
但是有個很嚴重的缺點,就是房間沒有WIFI呀!還好我已經自己買了173WiFi的日本上網分享器了。

wKgB6lQq_xeAeAEWAAlkWVVep4c23.groupinfo.w600  

安定好後要出去找吃的了!順便去逛逛衝繩這個城市吧。
剛才坐大巴和走出酒店的第一感覺就是……外面好黑呀,相比于一般的城市,這裏的路燈實在太微弱了,街上也沒什麽店鋪,也許是酒店附近太荒涼了吧。安安靜靜的街道,綠色路燈發出嘟嘟嘟的聲音,也是在衝繩特有的感受。
找了一家拉面店吃飯,吃完後讓店員給我指電車的方向,店裏的人都不會說英語,老奶奶就拉著我到店外手舞足蹈地指路,很是感動呢。

1

街上實在是冷清,連這個居酒屋看起來都是冷冷的。
既然街上實在沒什麽逛的,就去超市逛逛吧!
這個是在酒店附近的大型超市,這幾天在衝繩坐車晃悠時看到很多家,非常方便。

2

早聽說衝繩的海鮮很新鮮,看看下面,三文魚好便宜哦!滿滿一盒一般在400~800日元,簡直吃到飽!我也帶了一些回去當夜宵。
對比了下價格,三文魚、肉類其實是個國內持平,看起來都是真的很新鮮!水果是比國內貴,全都很華麗的樣子,食品和日用品很豐富,逛得特別開心。
我買了一些醬料和零食,也就小半籃,在超市裏遇到團裏的一個老奶奶,她已經把購物車塞得滿滿的,全是日用品,說是帶回去給兒子用

3

各種各樣的醬料,超級萌的各種飲料,還有那個秋田……到底是什麽東西。

4

D2 黑潮從頭頂遊過
今天本來打算坐公車去海洋館和萬座毛,但昨天晚上聽到酒店小哥說今天有台風警報,想著在風雨中等車的場景有點淒涼,于是我決定去報一個當地的一日遊團,就是衝繩的定期觀光巴士,價格5500日元,帶一整天還含有午飯,體驗一下當地導遊也是不錯的!
這樣的觀光巴士衝繩有很多旅行社在做,在酒店能拿到傳單,打電話或直接過去訂就可以。有些會在國際通或某些酒店接人,大部分在巴士總站發車,我們酒店離巴士站不遠,我決定自己找過去。

5

路上看到上學的小蘿莉們~

6

7

一個教授書法的教室,我不是很懂,看著挺好看的,但好像沒啥力度呢。

8

 

衝繩的小孩從小曬著海島的大太陽,皮膚都是黑黑的,不免有點鄉土氣息,跟東京的小哥真是不能比的

9

巴士總站在旭橋電車站旁邊,看見很多很多的巴士車就對了。看到這車後面的兩層小樓了麽,大部分的本地遊都是從這裏出發的。

10

到達兩個小樓前還看到了祭祀的神台,兩只小獅子在守護。

11  

按照宣傳單的指示找到旅行社,裏面有中文工作人員,一切就變得很簡單了。

其中景點中的流球村和水族館的門票是需要另外買的,在這裏買會打九折,我昨天晚上已經在前台買好了。海洋館的門票在各種便利店都可以買到折扣票,一般都會看到便利店有個招牌“水族館割引券”,指的就是折扣門票啦。
旁邊那個那霸招貼畫真是喜歡!

12

車准時的出發了,日本人的守時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
第一站是流球村,算是一個文化主題公園吧。剛下車就下了一場太陽雨,所有東西都濕漉漉亮晶晶的。

13

14

第一次跟小獅子合影啦。

15

流球村的房子都是有一定曆史(啊,也就一兩百年,一定曆史這可跟中國差遠了),木質和石頭建成的房子,有些還是樹屋~

16

17

園子裏不時能看見大氣根和寬葉的熱帶植物。

18

19

看這個,在衝繩到處都是,果實特別好看,應該也很好吃吧
順著樓梯下去可以看見越來越多的小獅子,實在是太可愛了!原來這裏通下去就是制作獅子的陶藝工坊,有各種用生命在賣萌的獅子!
你看你,嘴巴張這麽大!

20

把頭伸到罐子裏去,都看到褲褲了,不害羞麽!
旁邊那個很害羞呢,還有帶叉叉的小肚臍~

 21

從超萌獅子工坊出來,是一個演示琉球人生活的牛場,雖然挺無聊的,但是這個水牛真的好幹淨好幹淨,摸摸~

22

離開流球村,我們開始慢慢沿海而駕,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萬座毛了!
作爲衝繩標志性景點,萬座毛出現在無數風光明信片和宣傳照上,而真的來到這,是跟明信片一模一樣!甚至我們看到的時間都是差不多的。也就是,看到它的時候會覺得“嗯是一樣的呢,真好”,但並不會有再多的震撼了
深藍色的海趁著懸崖峭壁還是很好的,但是全是欄杆和遊人,破壞了神秘安定感哦。

23

24

對面的全日空酒店,拍《戀戰衝繩》的地方,遠遠看著他們的海水和沙灘是真的很好。

25

26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機位和萬座毛合個影!後面那些走到萬座毛上的,估計是中國人吧……

27

 

28

29

離開萬座毛,我們就要去吃飯咯~在恩那禦果子禦殿二樓的餐廳,有能看到海的大窗子,每個人一份精美的定食,椅子上有自己的名字,日本真是太精致了。這個餐廳還有無密碼WIFI,吃飯看海上網,太開心了!30

禦菓子禦殿是衝繩最著名的果子零食店,最人氣的商品是紅芋塔,店裏還能看到生産線。但我不想在旅途中一直拿著,就去逛逛別的小東西。
由于這棟樓都是臨海的,可以面對著海坐下寫明信片,還是非常美好的。
這裏還有衝繩特産的玻璃杯,有夢幻的氣泡,不過好看一點的都要2000+最終還是沒舍得買,但送人覺得還是不錯的。

31

逛完店還能到海邊走走~

32 33 34

由于吃完飯後大家都困了,胖胖的導遊阿姨就在車上給我們唱起了歌,她幾乎全程都在昂揚地介紹講解,但是是全日語,除了“米娜桑”我就全都聽不懂了。她一整天穿著粉色小套裝,高跟鞋,還戴著手套,上車介紹,還要定時催客人找客人,還是覺得很敬業很感動的。
接下來就是我最期待的一站!美之海水族館!!
從萬座毛到海洋博物館的公路都是沿海的,真是美。
定期巴士給我在水族館留的時間是兩個小時,本來我覺得挺充裕的,但仔細看地圖才發現,這個公園可大可大了!這裏包含了各種各樣的主題館,除了著名的水族館外,其他基本是免費的,如果要認真玩,至少要半天甚至一天呢。
既然我只有兩個小時,就直奔水族館吧。
進去後先看到的是觸摸池,硬硬的海星和軟綿綿的海參,真的好軟哎呀~~
接下來就是各種大大小小的水箱展示了,這個魚一直停在水中移動不懂,蠢萌蠢萌的。

35

36 37 38

这些鱼的须须真的不会打结么?

39

這個著名的……生物,在沙子裏伸來伸去,還是有點恐怖了,我還見到了兩條伸著長長的頭在打架,後來我在國際通看見了它們的玩具公仔,原來衝繩人這麽喜歡他們…………

水母安靜而神秘地遊弋著。

40

慢慢往深裏去,看見了“黑潮之海”的指示牌,終于要看到大鯨鲨了。
黑潮鯨鲨的水箱有三四層樓高,人們可以選擇在不同高度觀察鯨鲨,裏面漆黑一片,只看見幽幽地藍色和藍色中的大鯨鲨。
那種藍色,似乎有一種攝人心魄的力量,好像我們生活在海底,擡頭仰望飛行的他們,光線勾勒出形象,他們巨大而安詳,寂寞而與世無爭。

41

水族館內有個很出名的咖啡廳,可以喝著咖啡看鲨魚,但我去的時候已經擺出了滿員的照片,真可惜。

4243

鯨鲨的大嘴讓他看起來像是在微笑。

44

在三層的全景觀察室旁邊有個凸起的觀察室,是可以180度看到鯨鲨從頭頂遊過的,還能看到潛水員跟我們打招呼~
這個地方地上有幾級台階可以坐著靜靜地看,更重要的是,這裏和全景不同,這裏是有燈光的,所以可以在這裏拍到人比較亮的照片,于是就把相機放在台階上自拍了一張,鲨魚和魚群正好遊過來。

45

拍完照之後,剛好到了鯨鲨餵食的環節,大家夥把頭探出水面去接食物,館內觀衆們都發出驚呼。
比起學名“鯨鲨”,我更喜歡“黑潮”這個名字,好像有一種幽深而危險的感覺,神秘強大到獨孤求敗。我在想,每天這麽多人陪著它,還會不會寂寞呢。

4647

tips:觀察鯨鲨還是在三層大玻璃那邊,會有全面而震撼的感覺,但這裏人很多,拍照只能拍到剪影,所以拍照建議到有燈的小觀察室去。

看完鯨鲨後我順著樓梯一路向下,路過幽深的深海展區,下面還有一個標本展館,有巨大魚骨架。
走出去後市海龜館和海牛館,海龜懶洋洋慢吞吞,而海牛們……
在水裏打圈圈!
他們在水裏滾動著身體,在水裏轉悠打圈圈,在翻過來的時候,還會用手(我不知道那個叫什麽!但作用完全就是手啊!!)撐一下地面,然後借力繼續滾一圈,太萌了!萌出血了!!

48

從海牛館出來就有樓梯能直接通到海灘了。
下面是茂密的熱帶植物和礁石,拍著拍著就下起雨了。

4950  5152

走回車裏的路上已經開始下起大雨,上車後能看見開始狂風大作,路邊的小樹們被吹得搖搖欲墜,著才發現,衝繩的道旁樹,基本都是傷痕累累的,從小樹到長成大樹真是不容易。但是水族館給我的好心情讓我完全不受台風影響,耳機裏是aiko的歌,車開過刮著風的海島。
最後一站要去的是衝繩水果樂園,定期巴士會在奇數日去名護菠蘿園,在偶數日去水果樂園,在車開走的時候,我發現菠蘿園就在水果園隔壁,好吧……
水果園裏有各種各樣的水果,還有鳥類館,這算是雞肋景點,但是,既來之則拍之咯~

53545556

我一直惦記著說名護菠蘿園可以免費吃菠蘿,原來水果園也可以,而且是放在這麽萌的大菠蘿前面,實在是太萌了!!

57

從水果園出來,今天的行程就基本結束了,風也就刮了兩個小時就停了,回去時還看見了淡淡的日落,海平面很安詳。

58

回到那霸市區,可以選擇在某些酒店門口或國際通或巴士總站下車,我想著要吃飯就選擇了國際通下,順便就逛一逛。
車載國際通的一頭停下,這裏可比昨天晚上的街道熱鬧到了。我邊逛邊找吃的。國際通的東西還挺好玩的,但就走了一小段就基本知道行情了,基本都是旅行紀念品,可以買些小獅子、黑糖、鹽、玻璃小飾品、玻璃杯等特産,還看見有些藥妝店和免稅店,但沒有認真進去逛。

59

我是小狮子的脑残粉!看见小狮子就疯掉了!!

61

 

國際通上還有禦果子禦殿,不愁買不到特産的。晚上八點要找到吃的真是困難,大多數的餐廳都要排隊,而這裏基本都是講日文的,也表達不清楚要等多久,我扛著很重的三腳架和相機鏡頭,最後終于找到一家衝繩料理店,坐下來時已經累癱了。
點了衝繩特色的豆腐,口感很特別,軟綿綿的非常好吃!衝繩特色的菜飯是需要泡著湯吃的,上了一碗飯我就直接吃,結果店員馬上跑過來跟我比劃~
我不是一個會好好拍吃的人,主要原因是上了就想馬上吃,根本等不到菜上齊之後拍張合影

62

上面的冰淇淋就是著名的鹽屋冰淇淋啦,沒什麽奶味,但是淡淡的鹹味真的特別好吃,還可以有六種不同口味的鹽可以撒在上面,又好吃又好玩!

63

 

我是倒著國際通往前走的,走到國際通的入口,旁邊就是縣廳前電車站,從縣廳到旭橋只有一站,車票100日元,好開心~
話說是到了縣廳我才意識到衝繩是個縣……是個縣…………
等著電車時也來按一張。

64

電車來了!那霸的電車其實是輕軌,跟印象中日本電車不一樣。但四面都是窗,視野很好。

65

 

DAY3 血拼和美景同在!
今天早上的任務是:購物!
早上的第一站是DFS免稅店,這是一個非常巨大的免稅店,歐美一線品牌還是很齊全的,價格也不錯,重要的是在日本購物體驗是很好的,店員一般都能掌握好親切和保持距離的度。在這裏他們會發給你一張中文的資料卡,買東西需要出示護照,然後店員會吧小票訂在那張資料卡中,在機場出關後憑資料卡取商品就可以,也就是說買了你也不用當天大包小包地拿著,感覺很神奇。
我在這就是一副血拼的狀態,所以也沒有幾張照片,湊合看吧~

66  

血拼完之後腦袋嗡嗡的,下一個是神秘的美軍基地,但無論如何也不能真的進去看,看著藍天白雲下的綠草地,誰知道這是軍事禁區。
在一個瞭望台看看基地,看了看望遠鏡,也都看不懂啦……
旁邊倒是有准備著長槍大炮軍事書籍的記者在准備著拍戰鬥機。

6768

 

吃過午飯後,才是感興趣的地方!美國村!
由于附近是美軍基地,有很多美國人形成的文化,美國村算是一個大範圍,但以摩天輪到下面的一條商業街再到日落海灘,是非常集中的旅遊聖地,就算是俠義的“美國村”啦。
我對看到老外沒有很大的興趣,旁邊的人卻說在美國村這一片區域,年輕漂亮的店員特別多,甚至有些東大這樣高等院校畢業的都願意來這當個服務員,爲的就是能接觸到這裏的美國人,繼而嫁給美國人
伴著這些姑涼的好奇來到美國村啦,遠遠看到摩天輪就開心起來,我最喜歡和摩天輪合影啦!

6970  

過了馬路就能看見各種有趣的小店了,賣衣服賣化妝品賣吃的都有,進去掃了一樣,都不貴呢!而且看著香水尤其便宜,如果日本真的是沒有假貨的國家,那這裏還真是值得買!這邊的衣服普遍比較潮,還有一些奇特的設計,很值得一逛!71

這就是色彩斑斓的美國村小道了,是不是特別可愛,走走停停可開心,就是太陽太大了……有點燥熱。

7273

沿着红色的小路一直走到尽头,就是日落海滩(还是日不落海滩?),这里有个海水浴场,有不少人在游泳。旁边是海堤,太阳已经斜了过来,大海很美。

74

塗鴉和海堤,快要找不到我了。聽說這裏有很美的日落,可惜看不到咯。

75767778

回去的時候又看見摩天輪,衝繩的十字路口是有斜向,就拍到這樣多層的斑馬線。

在美國村有一種被曬暈了的感覺。
接下來我去了海鹽體驗工廠,我之前對這個地方沒有什麽興趣,但是看到照片發現有一大片綠色的海和險峻的懸崖,酷斃了!這個地方叫青之海海鹽體驗工廠,但我看見隔壁就有潛水服租賃,看見遠處很多人在礁石上往下跳,應該是個很好的潛水的地方,瞬間羨慕嫉妒恨!
在這裏好好拍了一些,彌補了萬座毛的平平感受。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81

青之海旁邊有個民俗體驗村,我依然抱著既來之則拍之的心情。一般這種類似古迹的地方總是要好好地拍一下房子吧,但是小獅子腦殘粉又在喪心病狂地不停拍獅子咯~

8283

全部都在用生命在賣萌!

84

太陽西斜了,光斑正好。

8586

在古迹的另一邊有個小小的馬場,有一片非常美麗的草地,跟我的衣服很搭呀~

878889

這真的不是青蛙麽…………

90

从体验村出来,吃了饭就要往回走了,又路过了美国村,阳光渐渐西斜。

9192

回到酒店休整後又出來溜達,衝繩的夜依然黑洞洞,只有默默閃耀的紅燈籠和江面上寂寞的火光。

9394

逛了一圈依然沒啥好玩的,我決定去逛全家超市啦!
在衝繩全家超市和羅森是隨處可見的,但是找不到北京最常見的711,我想到即使在東京711也不算常見,很是疑惑。
全家超市自然是什麽都有,但除了我們一般熟知的便利店功能外,全家還賣各種景區門票(例如水族館打折門票)、衝繩特産(我就買了個單包裝的紅芋塔)、證件照、自助複印掃描、各類書籍(包括哔哔—書籍,有個大叔站那看了好久)、無印良品專區、還有你能和不能想到的種類豐富的飲料和臨時,簡直是全能!
這次我在全家掃了很久是爲了買零食!除了衝繩特産外,買了各種口味的百奇,傳說中的蘑菇和筍巧克力,口味奇特的布丁、看起來很好吃的酸奶等等,挑得可開心了!
便利店零食指南請戳這裏,我有部分就是按照這個買的!

95

 

右圖的三個零食是我最先買的三個,也是最喜歡的三個!超級好吃!
上面兩個就是日本國民零食 “蘑菇山”與“竹筍村”,深受日本人喜愛,甚至形成了蘑菇和筍的幫派,每年都會開會比賽,笑死我了~~我自己而言,跟喜歡筍哦!

下面極細的百奇簡直是人間美味,味道非常濃郁!我在寫這篇遊記的時候買了一包國産的巧克力百奇,根本無法吃下去,我要找代購接著吃

96

 

DAY4 獨自留在海底和山頂
一大早就要出海去!
今天要坐玻璃底船,看海底的魚兒~一到碼頭看到大船我就興奮咯!

9798

上船咯~~城市周邊的海是綠色的,越開出會越藍。

99100  

路過一個默默守護的燈塔,每天跟過往的船和飛機打招呼,哈喽哈喽~

102

 

出到合適的地方,我們就可以下到玻璃船底去觀看小雨了。
大家坐在兩側觀看,船員會投食吸引小魚過來。可能由于離城市不遠,這裏的珊瑚礁狀況和魚的種類都比較一般,但成群的魚兒遊過來活潑地搶吃的,心裏會由衷開心。雖然在水族館裏看得更多更清楚,但這些畢竟是真正生活在大海裏的魚。我就不會産生黑潮的傷感了。

103104

船底的汽油味比較重,也還是有點顛簸,很多受不了看一會就上去了,我一直留到最後,給自己拍了張自拍~

105106

回來時太陽開始升高,來拍拍炫酷的船。

107108

 

坐完大船,去王國村吧。
路上的藍天白雲和向日葵。

109110

到了王國村在門口想拍照時發現濾鏡不知道什麼時候磕破了,這是肯高的超薄鏡子,出來前剛換的,才3天就壽終正寢,我還是回去接著用厚實的保谷吧
這個手是跟我一起買票的小萌娃的哈~~~

111

 

在進門時我才發現王國村旁邊就是玉泉洞,攻略做得不夠仔細,卻是遇到驚喜!
王國村有很多可以體驗的東西,但炎炎烈日,走走就熱得不行了。

112113114115116

 

于是我決定去買玉泉洞,簡直就是大空調一樣,瞬間就爽了~~
玉泉洞是鍾乳石洞窟,成千上萬的鍾乳石上下生長,還是挺壯觀的,洞裏很濕,需要小心腳下。但總是覺得這個洞裏的燈光很少,不想國內的打得五彩斑斓,興趣點也打了折扣。
但是我才不管,我是進來乘涼的!
洞裏的自拍都是放在欄杆旁邊的照燈燈管罩上,是平的,用紙巾墊高鏡頭,欄杆外多是水池,其實還是很危險的……

117

這個青洞還是非常漂亮,晶瑩剔透

119

 

從玉泉洞出來會直接通到王國村後門的位置,所以要在地上再走一次,由于太遠了,我沒能完整看到12點半的大鼓表演,只看到了一個結尾,依然非常震撼,真是可惜了。
感覺來王國村,村裏就可以隨意逛逛,如果覺得熱可以到玉泉洞去,但大鼓舞還是要看,跳得非常起勁,很有感染力,雖然我只看了結尾

120

 

離開王國村,我就回市裏了,今天的最後一站是波上宮,建在波濤上的宮殿。
哎呀小獅子!

 121

和去過東京的神宮相比,波上宮實在是太小了,但是設施很齊全,風水也比較好,看到許多當地人驅車過來祈禱,買了瓶飲料又開車走了。

122123124

當然,衝繩的神宮還要有凸眼睛的小獅子~

125127128129130

 

一個上山的捷徑。
波上宮的右側下山就能直接通到一個海水浴場,而不遠處的山頭似乎也很有意思,我打算去走走。

131

山頂有個休息區,從這裏既能看見海也能看見城市。

132133

 

在山上繞了一圈後熱得不行,我去自動販賣機買了一瓶並檸水,下到海水浴場。
一只貓咪在傲嬌地吐舌頭~

134

坐在海邊沙灘上喝一口冰檸水,簡直是爽爆了!
畢竟我每天都是扛著相機腳架,需要歇下來的時間,看海水慢慢湧上來又退下去。

135

 

這個海水浴場是在波上宮所在懸崖的東邊,由于太陽西斜,懸崖是在陰影裏的,我突然很想到懸崖的西邊去看看,那樣懸崖就在陽光裏了!嗯,想就這麽去做!
我又爬上山,波上宮前的路有美麗的影子。

136137138

事實證明我是正確的,只要在波上宮下的小路往前走,就能直接走到懸崖另一邊的海灘,這邊有暗礁,所以不能遊泳,但暗礁正是我喜歡的!

139

140

實在是曬得不行,方向不對也等不到日落,我決定還是離開了。

 141

往回走時發現波上宮旁邊有個護國寺,立著許多墓碑,也成了貓咪的棲息地。

142143

沿著路往回走,就能走到旭橋地鐵站,太陽快要落山咯。

144

由于很喜歡電車,我就坐著電車玩,在電車裏看著那霸市感覺很奇妙。

146147148

太阳落山后,我决定坐到县厅,然后去国际通或者附近去找吃的。出了县厅直接是个商场,我觉得不错直接就进去了。县厅直通的二楼看起来是少女服饰和搭配,逛了一下,发现了不少好东西,衣服和饰品都算不上贵。149

而在飾品店我就徹底淪陷咯!各種小東西又精致又美好,有用花瓣上了一層釉固定了形狀,非常非常精致。大大小小的戒指、手環、項鏈、耳釘都非常耐看,比國際通上的好多了,于是誤打誤撞的我,在這裏莫名其妙地變成了超級買買買150

繼續一層層往上逛,各種成套的餐具、精致的筷子,都令人愛不釋手!價格也很合理。

151

 

五樓有個大型書店,除了書之外當然還有很多文具盒周邊,也是各種令女生尖叫,日本人真是能把什麽東西都做得又精致又好玩,而且質量還很好,真心是服了。
此外我還找到了一個和服店和無印良品。和服店的面料精致得令人離不開眼睛,上次在雷門看到的簡直是不上檔次,估計日本有不少專門做和服的牌子吧,好羨慕這樣的民族服飾環境~
很多人說日本無印良品比台灣便宜很多,我隨便看了一下覺得差價也不算大,但基于“本土質量優于出口”定律,無印粉還是值得來的。

152

另外一個令我完全不想走的地方就是Francfranc了,身在台北平常只能買宜家的人,Franc的設計和品質感明顯更和我心!由于我沒有逛過台北的Franc,也無法比較價格,但但看也還是可以接受的價格,于是……又木有忍住呀!!153

 

商場的4樓有可以吃飯的地方,但是不是店鋪類型,是也想類似擺攤的,吃了碗面,感覺還不錯~
從這個商場出來……我基本上已經把身上的錢都花光了,身上大包小包,也累得完全不能再去國際通,我明明只是路過這個商場而已…………………………
好啦,累的時候小獅子腦殘粉要看萌萌小獅子!
禁止吸煙都要弄這麽萌額!

154

 

DAY5 紅色宮殿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要去首裏城,琉球國的故宮。由于我知道那個宮殿是濃烈的紅色,所以特意穿了紅色的裙子。

155156

藍天白雲配紅色宮殿,多好看呀!

157

和我也很配!

158

 

宮殿內的參觀是從南殿進入,裏面都是榻榻米,要脫掉鞋子。
這張是放在轉角的窗台上拍的。

159160  

 

從首裏城出來,該去購物了!!
對于一部分女生來說,來日本最重要的不是別的,是買藥妝!
這是一個電車站旁邊的大型藥妝店,掃貨開始!資生堂、雪肌精、碧柔、肌研、fancl是我們年輕女孩主要買的東西啦,各而我還肩負著幫同事的帶各種藥品的職責。店裏有好多中國人,阿姨們注意買的酵素、魚油等保健品,男士們還買到了遊戲機帶子,讓我頗爲驚訝~~總之,在藥妝店裏大家都想瘋子一樣,來的時候滿的雪肌精,走的時候已經不剩多少咯。
安耐曬防曬霜是NT600左右,下圖中的資生堂化妝水是2268日元,乳液是2646日元,雪肌精的化妝水和面霜都是3780日元,大家可以自己算一下是否劃算。

161

 

購物結束後去一個海鮮市場吃飯,市場裏的雨看起來都很棒!我要了一份很豐富的三文魚飯,兩只大蝦,一份海葡萄,還要了衝繩特産的啤酒,吃得好開心!
看見下面一個盒子裏看到的兩只眼睛沒,好恐怖!

162

來個惡心的~~

163

 

吃完後要換下一個買買買的地方啦~就是衝繩的outlets。嗯其實我是來漲見識的!
衝繩的outlets和台北的比要顯的安靜很多,紅色的地板讓人很有激情,嗯,是會有購買的激情麽~~
這邊的大牌子也不少,選擇還是很多的,也有日本本土品牌。我看見很多人買了運動鞋,可能很便宜哦(我是不穿運動鞋星人~)
這邊也有個藥妝店,但就比上一個要貴很多了。奧特萊斯的好處就是到處都能刷銀聯,還能抽獎,沒錯快來看下面的小獅子!我就是隨意逛逛補了些貨,然後在這的特産店帶上特産,把明信片都寫了,心情還是很好。

164

穿crocs的小獅子當然要來一張!

165

Outlets結束後,就該奔向機場了,我拖著史上最重最鼓的箱子拿去托運。

166

 

過了安全檢查後面對大夕陽中的機場,覺得非常美好。
進來後別忘了在免稅店買的東西,拿出那天的資料卡,資料卡可千萬不能托運了。也沒多少人,很快就領到了。出關後也就只有這個免稅店,可以買到煙酒、香水、表和當地特産,其中有禦果子禦殿,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沒有買到特産或者最後日元花不掉,在這花就行啦。日本令人覺得非常舒服的一點是普通的商品基本上不會因爲在旅遊區或機場而被擡高物價,所以都可以放心買,而令我驚奇的是,這裏的有禦果子禦殿比在outlets的還便宜,估計還真是把零頭的稅給免了,日本這個神奇的國度

167

在夕陽落盡的時候登機了,衝繩是個美麗而美好的小島,嚴謹的秩序讓人很有安全感,但又不像東京那樣有壓迫的感覺。神奇的黑潮,美味的菠蘿,無處不在的超萌小獅子讓其魅力無窮,這裏也是個購物天堂,戀戀衝繩,流連忘返。168

 

 

 

 

---------------------------------------------------------------------------------------
【衝繩購物篇】 文中出現的購物地
西町りうぼう‎
超級市場,適合買生活用品、當地水果蔬菜、海鮮、各種調料,其實什麽都可以買,但是酒和化妝品會比藥妝店和專營店要貴。逛逛還是很值得的。

 

國際通一條街
最著名的購物場所不用說啦,很適合買各種禮品手信特産,其中有些藥妝店也很不錯。

 

DFS免稅店
歐美大牌雲集的一站購物店,可以在市區免稅購物,並且不用提著,出了安檢提貨。

 

美國村
可以一邊玩一邊賣的地方,很好玩的購物體驗。有些買香水、化妝品的小店很贊,服裝和飾品很特別,價格也不貴,但要注意質量。

 

全家超市(flimy mart)
爲什麽要把這個單拿出來說呢,因爲衝繩到處都有全家,裏面的東西非常精選,是買零食的不二之選,這就是爲什麽我並沒有推薦在西町買零食,因爲那裏的種類太多了,而在全家,都是日本公認好吃的東西,都很值得買哦!

 

RYUBO INDUSTRY.LTD 百貨店
話說我是在做購物整理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這竟然是衝繩第一百貨公司,我是什麽狗屎運,在這撒錢撒這麽歡,總結就是,有很多值得逛的地方,都是日本人本來都會買都會用的,質量比國際通什麽的好多了,就是一種“原來日本人用這個!”的感覺,大家要把持住~

 

Outlets
舒適購物,這裏品牌不是很全,但是價格還是挺便宜的,大牌比較少,本土品牌可以來淘一淘。

 

DFS機場店
在取東西的時候不妨就在這逛逛把日元都花掉,非常推薦在這裏買特産,免稅,又可以直接拿上飛機。

 

----------------------------------------------------------------------------------------------
【靠譜旅行自拍教程】
這次旅行的照片完全是自拍,我非常喜歡自拍,因爲可以控制畫面中的一切:構圖、自己、和隨心拍多少次。
我使用的自拍方式是:使用相機內置的十秒自拍模式進行拍攝。使用相機的AV擋,即光圈優先模式,一般光圈在F11,IS0500,就可以保證人物和景色都清晰了,但如果在非常暗的地方(如玉泉洞),就會使用很高的感光度,適當使用光圈。
這次全程背著三腳架在走,但有很多照片其實並不一定需要三腳架,就地尋找拍攝點就行了。
5D2的十秒自拍只能拍攝一張,我有帶一根快門線,可以設置延時秒數和多張拍攝,但有時候嫌太麻煩,就一次拍成。
以上這兩句話的意思是,雖然我帶了三腳架和快門線,但很多時候也只是把相機放在石頭、垃圾桶、郵箱、窗台、欄杆等各種你們能想到的地方放相機,拿手機、紙巾等東西墊高相機鏡頭拍攝。並且很多時候就是一張拍成,這種拍攝占了所有拍攝的7成。(餵幹嘛解釋這麽多其實就是懶嘛!!)

 

下面就是我在自拍後順手用手機拍的工作照,你們可以看清楚相機的設置和當時的環境。

169170

我非常喜歡把相機放在石頭上拍,因爲可以按照石頭的形狀找到合適的角度。

171

這張照片其實非常冒險,我把相機放在很高的樓梯欄杆上,並且鏡頭要往下才能拍到塗鴉,然後要在十秒內衝下去。拍的時候我非常擔心相機會因爲抖動而掉下去172173

之前提到在玉泉洞的時候利用燈管的罩罩進行拍攝,就是這樣的,這張工作照的照片最終效果不好,我只上了下面的照片,但拍攝的原理是一樣的。因爲鏡頭離欄杆很近,所以能看見一根欄杆的超強透視。174175

 

這張終于是使用三腳架拍的了!枉我一直背著它到處走,使用率卻並不高!
但是三腳架在關鍵時刻非常有用,因爲有些地方是真的找不到可以放相機的地方的,所以只能用架子了。一旦支開架子,就可以更靈活的構圖了,例如這張,我把一些葉子放在前景裏,讓畫面更加豐富。

176  

我一直認爲自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爲自己拍攝是表達自己最好的方式,在衝繩的我輕松自在,這幾年自拍裏笑臉越來越多了呀~大家也一起來玩自拍吧。

  

arrow
arrow

    shoat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