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白色北海道(超詳細攻略

 kyoto_japan-t2  

這個旅行是在去年的十二月初,本來打算把北海道的旅行留在2015年論文寫完之後的時候,意外地聽到前輩說那個時候特別忙,又要論文審核,又要這個那個根本不會有時間出去玩,所以臨時在兩個小時內匆匆忙忙定了計畫,我一定要看看冬天的北海道。
旅行為什麼是一個人?我白目的同學也問我你怎麼自己去?(當時心裡怒吼,你又不是不知道老娘現在沒男人!!!!)不過確實有原因,第一,我等的人不會再來了,我沒有必要再等下去;第二,大家的時間都寶貴,不一定能在所有人有時間的時候出遊;第三,一個人的自在,你永遠可以想去你要去的地方。所以,一人遊這件事始終在我腦子裡是成立的,只是沒有付諸實踐而已。而元旦的東京夜遊讓我肯定了我的想法,讓我為去北海道有了預熱。
我的時間並不是充分的,所以並不是北海道所有地方都可以去。另外,我一心還想再看看夏天富良野的花海,所以這次出行只準備去北海道的南部。札幌小樽,函館。
札幌,離新千歲最近的地方,雖然沒有什麼我特別想去的地方,但是那感覺就像當年泰國曼谷一樣,一個沒有特別特色的大城市,也許再去了以後會發現特別的驚喜。
小樽,這個地方來源於love letter。我承認對於那個小說和電影我都沒有特別的熱愛,但是小樽的運河,小樽的玻璃藝術卻讓我一直想去。
函館,世界三大百萬夜景之一。
還有,我想看看雪,我從小也沒見過很大的雪,所以對有雪的地方都嚮往
計畫! 122日早上的飛機飛往新千歲,然後電車去札幌,在札幌晃悠一天;123日,早上坐電車去小樽,到的時候應該是中午,小樽不大,一下午一晚上算是足夠;124日,早上八點開始一天的電車之旅趕往函館,遺憾時間不夠,到達函館應該已經是下午5點,上山看夜景;125日,早上早早起來看看函館的白天,1240飛機趕回東京

 

先來說些有用的知識再來排行程。我這裡算是為自助遊打算的朋友翻譯和介紹各種我覺得好的方法。
因為在日本留學已經兩年半,日語對於我來說正常交流還是沒有問題的。手機上對我用處最大的app就是 yahoo的換成案內。日本的電車沒有大問題的前提下都是非常準時的,有了它你可以隨時查到你要如何換成,下一班車幾點,在什麼地方換,甚至詳細到你在幾號車廂最方便換乘等等,而且不會日語的人在使用的時候問題也不大我覺得,畢竟很多都是漢字。

 

在這裡大概說一下使用方式,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最好手機保存一下要去地方的日語車站名字,這樣不會打日語的朋友也可以複製粘貼。輸入完以後,預設選項是按照現在時間開始計時的下一班車,店開選擇,可以輸入出發日期和時間,這個很重要,因為日本週末和平日的時間表是不同的。另外,在這個選項裡還可以選擇一天最早一班車和最晚的。這樣直接輸入出來可能有很多很貴的選擇,這是因為行程包含了新幹線,bus等等,所以想找到便宜的,就要點擊下面的XX鍵把這些不必要的選項勾去。這時候就會很清楚的發現該怎麼走了!!比如以這個為例子,從新宿到築波,先坐中央線到秋葉原(N站,點開站數時候,你會發現具體經過的站,這樣當你坐車的時候,只用看漢字,就知道到哪了,還有幾站,我相信這對於一個到陌生城市的人,特別又是語言不同的時候會多麼有用)

 

 

 

 

 

 

 

住宿和想要去的景點我推薦下麵的網站,會有評分連結

http://www.daodao.com/
還有日本的大眾點評食べログ這對於吃貨來說都是不可缺少的
http://tabelog.com/


然後北海道真的特別特別冷。手套帽子秋衣秋褲走起,防滑靴子有當然比較好。。最好在靴子上噴防水噴劑,這是必要的。


122
早上610分的飛機,因為我學校在茨城縣,距離羽田機場有一段距離,所以早上出發我肯定是來不及了,只有21日晚上到達機場,然後在機場注意晚上。這裡注意的是,羽田機場有3terminal,一個叫國際terminal,另外兩個分別是第一terminal和第2terminal。後兩個是國內線。這裡面只有國際terminal24小時開放的,其他都是過零點全部封樓,所以如果各位有在機場過夜的打算的話,最好在國際terminal。然後早上5點有去另兩個terminal的免費bus。另外國際terminal的座椅都是有墊墊那種,人也不多,所以運氣不錯幾乎都可以人手一整排躺著睡。
不過遺憾的是我沒有睡著,完全被一對說話的中國情侶吵著了。。日本真的是個很安靜的國家,不會有人大聲說話,怕打擾別人,包括各位來玩的話,電車或者bus上也是這樣(除了人多的時候)ps電車上最好不要打電話。。

555登機後,我本來打算睡一會兒,但是完全被窗外的景色所震驚,先是太陽即將上升起時天空漸變的顏色,然後是越往北飛,地面能慢慢看到白色的積雪(這時候已經開始興奮了啊啊啊),超級漂亮乾淨的雲,於是就不停的望著窗外,不停的狂震驚。

6

 

 

 

7  

 

 

飛機730降落在新千歲機場,但是距離札幌還有很長一段距離。這是po主第一次看到機場有雪,爽啊啊啊。。出了機場領了行李,可以坐bus去札幌,也可以坐電車去。最早的巴士貌似是9點半,而且我也習慣坐電車了,所以直接選擇了電車。領完行李出來以後,能看到下圖的字,只要記住JR就好了,就那一條線。

8   

新千歲機場(New Chitose Airport)

 看到JR就下電梯就好了~

 9  

 無數的自動售票機,上面有英文~不過看漢字應該也看得明白

 10  

車站內部,高級的紅啊啊啊~~~

 

從新千歲到札幌票價是1040yen,直接從自動販賣機上購買很方便,我因為自己就在日本,所以有日本JR的一卡通(suica),這裡就沒有做攻略。

電車分普通和特快,無論哪個都能到達札幌,所以不用擔心。唯一的區別誰就是普通在所有站都停,特快會跳過某些站。另外關於時間問題,可以通過我之前說的app查詢,也可以到了直接看時間表。
現在教看時間表的方法

 

大概半小時就到了札幌,一路我各種沒見識,看到越下越大的雪,嘴就沒合上過。路上你就會領略到北海道的雪是多麼有魅力,但那只是開始。

提醒,JR的札幌站是寫作『JR札幌』,而好還有一個市電的札幌站,寫作日語假名的「さっぽろ」,這是兩個不同的站,要注意。
在札幌市遊玩,基本上就不用到JR,而是用到『市電』。我在我另一片關於東京的遊記裡也解釋過,這就相當於兩個不同的公司在運營。札幌的幾乎所有景點,都可以坐市電到達。所以在這裡我選擇了札幌一日券,日語名字叫做「共通一日カード」,購買也是自動販賣機,具體過程如下圖,有了它你就可以一天無限坐市電的地鐵,地上鐵,bus等等,當然是不包括「jr」的電車。票價1000yen,非常划算。購買方式如下,這回想著做攻略了。。

 12  

13  

 

如果要乘坐市電地上鐵就選1000的,如果只做地下鐵就選800的就好了

 

這個是市電地下鐵部分的地圖

 14

]15  

 

我到了JR札幌站以後,先去賓館寄存行李,日本的賓館多數都是下午兩點才能check  in。我住的賓館叫做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是一家連鎖,條件非常好,地理位置也一級棒!離車站無比近。


寄存完行李,我開始了正是的旅行。我對逛商場並不感興趣,就查了一些小眾的地方。比如第一個就是,北海道神宮。後來發現這是我第一個驚喜的地方
地點,坐市電東西線到達丹山公園,從南口出來步行10分鐘左右。

16  

 

第一次見這種五花肉感覺的積雪,驚呆了~~

 17  

大部分車站門口都有郵筒~~

 18  

神宮入口處的某建築~~

 19  

逆光簡直太美了~~

 

北海道神宮這個地方我太喜歡了,太漂亮了,早上人很少,很安靜,風景超級美。
沒見過雪的po主完全被這裡的景色震驚了!!

 20  

北海道神宮(Hokkaido Jingu)

 21  

北海道神宮(Hokkaido Jingu)

 入口處的鳥居,可惜不是紅色的~

 22    

北海道神宮(Hokkaido Jingu)

 入口進入後的第一個小神社

 23  

北海道神宮(Hokkaido Jingu)

 這個時候其實不是下雪了,而是突然來了一陣大風,房頂樹頂的雪都被吹了下來~~

 24  

北海道神宮(Hokkaido Jingu)

 有一個神社,其實北海道深宮裡面出了正殿有很多這樣小的神社~

 25  

北海道神宮(Hokkaido Jingu)

 正殿門口人就變多了,然後好多人都和烏鴉照相。。。對了,這裡烏鴉特別多,大概有20多隻。。。對了,各位一定會驚訝烏鴉的體積,和數量,和光滑的毛色!!我同學當時形容,像孔雀一樣順滑,當然是誇張

 26  

北海道神宮(Hokkaido Jingu)

 正殿入口

 27  

北海道神宮(Hokkaido Jingu)

 繼續無下限刷圖~

 28  

北海道神宮(Hokkaido Jingu)

這個是進入正殿前洗手的地方,貌似日本人認為要洗乾淨才能進去,大冬天的超級涼!!拜的方式是胸前拍兩下掌,據兩個躬。

 29  

進去以後有抽籤的地方,上面寫著簽的價錢,自己自覺地投幣,然後抽籤~~一定要自覺~~

 

北海道神宮(Hokkaido Jingu)

 

 吉就自己留著,凶就像這樣綁在這裡。

 

 30  

 

北海道神宮(Hokkaido Jingu)

 這還有好多日本娃許願的牌牌,學名叫做繪春馬貌似~~~多數是求考試合格。。。

 31  

北海道神宮(Hokkaido Jingu)

 藍天真的是白雪最好的夥伴

 32  

北海道神宮(Hokkaido Jingu)

 陽光也是~~

 33  

北海道神宮(Hokkaido Jingu)

 

 

出來以後我的第二任務是去坐地上鐵,然後找吃的。當時雪越來越大,我都要被冷死了啊啊啊,當時的錯誤就是沒貼暖暖包,只穿了兩層褲子//

 

一個人出來玩最不方便的就是拍自己~~所以有反光的地方我就給自己留一張影~~結果後來隱約中看到玻璃後面有人,我還傻笑來著,。。好丟人。。。

34  

地上鐵還蠻有意思的,我坐第一次的那輛司機一直站著開車,做一圈大概半小時多,可以看看外面風景又不用自己走。還是用我說的一日卷

 35  

36  

 

可是我昨天熬夜了,所以累壞了,直接睡著了。
對了,中間找了一站下車解決自己的午飯。對了提醒,哪一站要下車,要提前按鈴同志司機。。
太冷了,吃拉麵是最正確的選擇對我來說!!這家在日本的大眾點評排名很高,不過我覺得一般般,不過吃完整個人都暖和了!!

 37  

小拉麵店是一對夫婦經營的貌似,丈夫做面,妻子點單。。。。對了,我來日本打的第一份工就是拉麵店。。。 

 38  

相機瞬間被蒸汽熏得鏡頭白乎乎,只能手機來一張了~~

 

對了,這裡做解釋,可能大多數人都覺得一碗太小,這時候你要是看到些「大盛り」字樣的就點,這是面加量的意思。

做完市電一圈,大概一點多,我買了提前差好的牌子的糕點,然後去看北海道電視臺了,長得和東京塔真的差不多。。。我來的時候正好趕上大通公園在為雪祭裝修,所以都圍起來了。

 39  

札幌電視塔(sappro tv tower)

 塔本身紅紅的,不知道為什麼照片裡看不出來了~~

 40  

札幌電視塔(sappro tv tower)

臭鴿子襲擊了我。。。不停的落在我身上,也許是我拿了點心。。。

然後我就走回旅館check in
旅館太好了,冰箱、電視、熱水壺、檯燈、餐巾紙、空氣清新劑、吹風機、什麼都有,浴室是典型的日式浴室,非常乾淨,各種滿意

 41  

 然後第一任務,吃我的甜點!!!!

 42  

北果樓

 

這個泡芙評分好高,可是不好吃,至少是我不喜歡,牌子叫做北巣樓,很多地方都有,總部在小樽。這一顆的名字叫什麼我忘了,不太甜。。之後在小樽吃了另一顆叫做夢不思議,非常好吃啊啊啊啊!!!!

 43  

這個芝士塔太特麼的好吃了!!!是另一個牌子的,叫做きのとやベイク~~


吃飽洗洗梳梳,三點,再出去逛。明智的換了大衣,又加了暖暖包,又多穿了一層褲子。

這會先去了舊北海道廳,都在賓館走路範圍內,這裡人太多了///不過建築本身真的很漂亮。

 44  

北海道舊本廳舍(Old Hokkaido Government Building)

 45  

北海道舊本廳舍(Old Hokkaido Government Building)

  

然後又去了時計台,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46  

味之時計台

 47  

味之時計台

 

接著去了好小眾的北海道大學,一是參觀學校,而是去看另一個更小眾的參天大樹們。。。學校超級大超級漂亮,建築很有風格

 48  

北海道大學(hokkaido university)

 我非常喜歡那個指示牌的綠色,顏色用的太高級了!!

 49  

北海道大學(hokkaido university)

 大部分的樓都是這個風格的~~

 50    

北海道大學(hokkaido university)

  參天大樹不能接近,但是真的非常壯觀!這麼看其實看不出來有那麼高,但是真的比別的樹都高好多!!!

 51  

北海道大學(hokkaido university)

 隨便一處都是風景~~天也漸漸的暗下來了~~

 52  

北海道大學(hokkaido university)

旁邊的雕像笑死我了,頭上頂了一坨雪,像帽子一樣。。可憐的大叔。。

然後差不多天黑了,我做車去了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這個太大眾了。地點,東西線做到最西邊,宮の沢駅,步行到工廠,還是同樣,建築很漂亮。

 53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

54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

 那些雪人都是塑膠的。。

 54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

 小天使一~~

 55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

 圖二~~

 56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

57  

58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

 其實我喜歡這張,安安靜靜的配上五花肉雪~~~

 

吃了一個soft cream,好吃!!

 59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

 二樓有很多微縮景觀和彎曲神馬的,不多解釋~~

 60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

 61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

 

然後回來,繼續買甜點,我這趟旅途又不知道要肥多少了,不過我的目的就是吃北海道的乳製品來的!!!
買了個泡芙,好吃,又買了芝士塔店的另外兩個甜點。長長的哪個我覺得好吃,另外黑色的哪個叫黑豆塔,據說2013年還得獎了,真心覺得一般。好了,這天到這裡,我我累了。

62   

隨便一個泡芙就很好吃!!

 63

這個也好吃!!!

 64  

這個期望過高,偶點貴,400yen

 

放水,洗澡去。
對了,可以在便利店或藥局買入浴劑,香香的,日本人很愛泡湯,所以旅館都有浴池
泡走一天寒氣。

65   

123
早上起來,吃了旅館的自助早餐,我太能吃,旁邊桌子的日本人都換了好幾輪了我還在吃。。品種非常豐富

 6667  

坐電車前往小樽,這回是在JR札幌站坐,坐函館本線或機場快線(エアポートn號),具體查app,或者直接去看看版就好,總之看到到小樽就上去就好了
票價640yen
這一路又非常的美,我旁邊的日本人認真的看書,我一直對著窗外照照照

 68  

四十分鐘後,到達小樽,好像是四十分鐘,我不記得了。。。。

 69  

 帶我一路過來的電車~~

 70  

長長的軌道不知道一直延伸到什麼地方

 71  

小樽已經下起了好大的雪~那三個字就是小樽的假名~~

 

到達小樽以後,小樽下起了中雪,路上很難走,我拖著行李趕緊感到賓館。來賓館前路過了郵局,就去給朋友寄了明信片。

 72  

 

對了,如果像這種特殊形狀的postcard要是寄回國內的話,一定要加一個信封!!!因為這麼漂亮的明信片在落到你手裡之前,就不知道去誰手裡了,你就別想見到他了!!

郵局出來,我又看到了反光物,這回終於時能看清自己的了~

 73  

這個賓館也很好,叫做オーセンドホテル小樽,也是該有神馬有神馬,我住在八樓,我發現窗外可以看到海!!

 74  

 出門第一去了一個非常小眾的地方,天水宮。有多小眾??去了以後一個人都沒有,完全都北雪埋起來沒有路了,我自己開路啊啊啊,雪特別特別厚!!!!!!

 75  

這個不是水天宮,是路上一所不知名的歷史建築,沒有人,感覺非常好,又是那種驚喜的美~

 76    

這個牌子是我從雪裡挖出來的,我看到綠色的一腳還在想是什麼,就拋了拋,結果就出現了它

 77  

我覺得小樽的雪比札幌大,因為人少,也比札幌乾淨,當然這裡是幾乎沒有遊客的,所以才能這樣吧~

GOOGLE把我帶迷路了,中間走丟了,我就在大學中繞啊繞~~

不過還是得提到這次非常感謝173WiFi提供的上網設備能讓我一人在這還能上網查詢我所需的資料。現在自己一個人出門,沒上網根本不可能走去哪啦!!

173WiFi一個讚!!!!!!!!!!!

最後看到這麼個牌子,我只能看到天水宮幾個字和一半的地圖,剩下都是被我拋出來了。。。

 78  

水天宮(Suitengu)

 等我到的時候正好是雪最大最大的時候~

 79  

水天宮(Suitengu)

 能見度已經非常非常的低了!!!之前還都有腳印,到了這裡一個腳印都沒有,我必須自己開路!

 80  

水天宮(Suitengu)

 安靜,美好

 81  

水天宮(Suitengu)

 雪把這裡都覆蓋了,我甚至很難想像這裡原來應該是什麼樣子~

 82  

 只有這裡沒有雪,我就在這躲著,等雪小了再返回。。

 83  

身上的雪~

 84  

靴子裡面都進了雪,雪不是滲進來了,而是從頂上灌進來了!!!還好穿了三層襪子秋褲,不會覺得濕

真的非常安靜,我在屋簷下躲了一會兒雪。雪實在太大了!!
google把我從小路帶上去看到了很漂亮的教堂。

 85  

水天宮(Suitengu)

 教堂都不開了,因為路上不來~~

 86  

水天宮(Suitengu)

 出來後我才看到正門,咒駡google地圖。。

 87  

 這是一家尋常的日本人家,我很慶倖來到水天宮,因為不來我就看不到小樽尋常的一面,也許藤井樹就住在這種家庭~

   

 

對了,從水天宮下來的時候樓梯直接都看不到了,我一路幾乎是滑下去的,,跟坐滑梯一樣。。。。


下一站去看北一哨子附近的建築和咖啡店

 

銀之鐘館

 路過一家神馬參觀的店,一看要錢就沒有進去~~

 

 

銀之鐘館

 這是叫銀之神馬神馬的咖啡店,進去吃了個泡芙~~草莓的~~~

 

 出來看到小樽居然放晴了,本來早上聽到大學同學要結婚就心情很好,看到藍天的時候就更高興了,不過相機鏡頭有點霧氣。。

 

音樂盒堂

這張也起霧了。。。。

漂亮的小樽
這個店就是傳說中的音樂盒博物館,日文名字叫做小樽オルゴール堂,裡面都是玻璃的裝飾品音樂盒,門口的蒸汽時鐘超級可愛,整點會用蒸汽盆音樂。本來不知道,正好運氣很好,我進門之前它就叫了,很可愛~
對了,到了小樽就不要帶耳機了,到處都是音樂盒清脆的音樂。這家店東西好可愛,不過價格不斐都。。po主窮鬼,只照相不買。

其實剛進來的時候,音樂盒的音樂是我和前任分手後他送我的音樂盒一樣的音樂,說實話,心非常痛。。。。哭哭。。

 

 88  

 929394  

95  

 

音樂盒堂

 象徵性的傳幾張圖,具體還是自己看~

對了!小樽很多土產店都有試吃,狂吃,補充熱量,太冷了,

這時候天突然完全的放晴了,非常漂亮!!
藍天陽光是裝飾雪最好的神器。

 96

97  

 

這樣的風景只在夢裡~


北一三館也是提前查好的店,因為可能論壇裡它並不火,大家只從外面看是不會體會到它的美的。裡面只有談生意的當地人裡面幾乎都是煤油燈,從天花板的吊燈,到檯燈,都是煤油燈,週一三五還有鋼琴表演。我點了南瓜套餐,美味,就是po本身有點暈車,做時間長了聞著沒有味有點噁心了,,

 98  

北一哨子館

 每一個桌子都有一個這樣的煤油燈~

 99  

北一哨子館

 

 100  

其實是很美味的,年糕小豆南瓜~配茶和小鹹菜~

路上依然被美麗的小樽震撼著!!

 

 101102

103  

 

這是店鋪的人為了自己好走給自己開出一條小路~

 104  

 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樹,冬天居然有這種小紅果子~~

 105  

顏色美呆了~~

 106  

真的只需要搭配藍天~

 107  

大正哨子館

 到處都是玻璃館~

 108  

大正哨子館

羞澀的喵星人

 109  

大正哨子館

夫妻喵星人~

 110  

喵星人幼崽和我~~終於想起抓個遊客替我照相了~~三層秋褲果然是鐵腿!!!

 111  

 玻璃店門口的樹也用晶瑩剔透的玻璃裝飾起來,這棵樹叫幸福樹~

然後我就溜達到了運河~

 112  

小樽運河(Otaru Canal)

 白天的運河已經很美了,晚上一定更美我覺得~

 113  

小樽運河(Otaru Canal)

 鐵腿二號~

話說小樽臺灣人太多了,特別多!!

 我又繼續逛去了另一個小眾的地方。小樽港,大多數人來小樽都是來看小樽運河,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小樽是個港口城市。

 114  

天怎麼可以這麼晴朗!!!

 115  

海面上只有烏雲,倉庫顯得好小~

   116  

沒有人,一個人都沒有,海上停著一條好大的船

真的好安靜

 117

 在沒有遊客的小樽,雪被堆積的特別高,太陽快西下的時候,走在這樣的道路中間,陽光根本照不進來~

 118  

小樽的消防犬~被穿著衣服,激萌!!

 119  

120  

 

鐵道不知道是廢棄了還是什麼原因,慢慢地積雪~~

 

我走了好多沒有遊客的地方,去看小樽的複古建築,中間進了一家專門做貓咪形狀玻璃裝飾的店,店面很小不好意思照相,店主是自己設計自己經營,和他聊了天,他特別愛貓,所以做的東西都是貓星人,另外他特別娘。。。

 121  

鳥居就必須是紅色的好看!!!

 

中間我又累了,相機也沒電了,就回賓館休息了一會兒,等天黑再出去。
天黑後的小樽又是另一個世界,路燈特別漂亮,讓人覺得特別溫暖

 122  

漂亮的小巷子都是小飯店 

 123  

其實默默地說,燈籠後面的御手洗三個字其實是廁所的意思。。。。。。。。。。。。

 

晚上的小樽充滿了韓國人,,,
小樽運河
的夜晚!美得讓人屏住呼吸

 124  

小樽運河(Otaru Canal)

 這麼美的風景我都拍不好!!誰能告訴我怎麼調相機!!!!

 125  

小樽運河(Otaru Canal)

 

對了,白天那條買土產的街大部分都是營業到六點,所以取得時候很多店都關門了。要買東西白天吧~~

 126  

典型的日式餐廳的櫥窗~~

北一哨子館

 之前提過的北一三館~

 127  

 

小樽城堡酒店(Hotel Neu Schloss Otaru)

 對了,日本的旅店好多都是資生堂的洗髮護髮body soap等等,,而且酒店標配出了牙刷毛巾神馬的以外,大部分都有兩根棉簽化妝棉,還有皮筋,還有刮胡刀!

 128129  


又開始下起了小雪,晚上的小樽,特!別!滑!!!!
摔了兩次,痛,,,,,

回家後去泡澡,這就是我覺得這家賓館特讓我滿意的地方,有澡堂!!在三樓
這裡說明一下日本泡澡的方法
進去前看到的箱子是放鞋子的,脫了鞋,在前臺領毛巾。進澡堂。脫衣服,先把自己用清水洗乾淨,頭髮,身上,各種,然後進湯泡,長頭髮的女士一定要帶皮筋,因為進湯的時候一定要把頭髮砸起來不然頭髮跑到水裡,這是必須的,同時泡湯時候也不能把毛巾帶進去,湯裡不能洗毛巾神馬的,你帶了日本人會提醒你不要這樣,或者給你白眼。。。
我去的賓館出來還有腳步按摩機,按了,吹完頭髮,回家寫攻略
早睡,明早要去函館了 
130  
124
昨晚睡的並不是很好,明明已經覺得非常困了,但是還是躺下難以入睡,突然想起自己帶了薰衣草的精油,於是在耳後抹了一點點,果然一會兒就睡著了

早上六點起來,因為要7點迅速吃早餐,迅速出發去函館

 

小樽城堡酒店(Hotel Neu Schloss Otaru)

拉開窗簾,這是我窗外的景色~~遠處的漁船居然這麼早就開始作業了~~


旅館的早餐在11層頂層,是非常豪華的餐廳
外面一側是雪山,一側是海

 131  

 

小樽城堡酒店(Hotel Neu Schloss Otaru)

  山的一側~

   132

小樽城堡酒店(Hotel Neu Schloss Otaru)

 海的一側~~

 

看著這樣的風景進食,覺得自己真是過的太理想了,這不就是我以前好羡慕的生活麼?我堅持邊學習邊打工,養活了我自己,然後還能偶爾得到這種上等人的生活
旅館太高級,不好意思總去拿吃的,而且時間不夠,要不能吃非常多!!!

 133    

小樽城堡酒店(Hotel Neu Schloss Otaru)

土豪早上有生蠔和牛肉~~

但是我這次旅行,來回機票,三天旅館全部費用24900yen,我覺得太值得了~~~~

我用平民的價錢享受了土豪的待遇~
退房,出發

我選擇了繼續坐電車,函館本線,小樽-長萬部,長萬部-函館
起初我犯了個錯誤,直接刷卡進站,也沒多想,後來在車上發現要什麼整理券的事,就問了列車員,還好下車直接再教錢就好。
 
小樽到長萬部,810分左右出發,1128左右到達,具體還是各位自己查詢app。然後長萬部-函館這段我選擇依然是函館本線的普通列車,1328出發,1610分到達。當然快車也有叫什麼北斗星N號神馬的,一個半小時就到函館了。對了小樽-長萬部那段2730yen,長萬部到函館那段2100yen。那個北斗星特急長萬部-函館要2100yen1700yen左右的特急費,如果想指定座位還要加錢。

對了,貌似持有短期簽證的可以購買北海道周遊pass,各位自己瞭解一下吧,那個貌似是一共叫多少錢,可以隨便坐JR的任何車包括特急,非常划算!這裡只提供資訊來源,具體自己操作吧。

做的這輛電車非常有趣,只有一節車廂,你看的沒錯!!一節!!!

134  

 

一開始人比較多,很多日本人趕去上班什麼的,也有去滑雪的,中途人就非常少了,都是遊客了。

一路上非常漂亮,一直在白皚皚的雪地中賓士,外面隱隱約約又飄起了雪花,偶爾聽得到電車的汽笛聲,有點像在做夢。車裡有淡淡的機油的味道,讓我昏昏欲睡。

 

繼續說旅遊,途中我旁邊突然做了一家加拿大人,我假設他們是,因為口音不像美國也不像英國。小女孩非!常!漂!亮!那就是個小天使!!!我默默的狂拍她,一家人非常有愛。
上天使無數張圖圖!!

 135  

angel呆萌中~

 136  

 angel和哥哥看書中~

 137  

angel做鬼臉中

 138  

angel玩累了中

 139  

angel武裝完全中~~

 140  

這個爺爺也是和我一樣去函館,但是長萬部之後他就做特急走了。他和我說了好多函館的事情,中間有一段我實在聽不明白。。。

 141  

到了長萬部,長萬部的吉祥物螃蟹先生襲擊了我們
和他照相他會把你夾的死死的,他一度不讓我露臉,還沖我扔雪球。。。我的外國小天使被嚇哭。。
後來,吉祥物消失了,一個帥哥就出現了!!我覺得那個帥哥肯定就是吉祥物的內心,太好了,我和他狠狠的擁抱了!!!

 142  

我知道長萬部就在海邊,於是走去看海,不過沒法很近,因為海邊是國道,車速好快 i,只能隔著車道找。。

突然發現相機還有直接把照片變水彩的功能!!!

 143  

這張變水彩以後有一種夏目友人帳的感覺!!

 144  

這張圖是說,長萬部是一個不允許犯罪的城市!!!!

 145  

這是這次旅行的小箱子,六六同學借給我的~

 146  

1328開車~
進去一個人都沒有,開車的時候也只有兩個日本人。。剛剛和我一起來的遊客在我去看海的時候都消失了。。對了,長萬部的特色飯是螃蟹飯,1000一個電車便當太貴,我就溜達到超市買了點吃的。

 147  

剛上車的時候空無一人~

 148  

 

2100的票~
開車,這趟車機油味道更重了,我覺得有暈車的感覺,但是那其實只是我的錯覺。小睡了一會,起來風景依然特別漂亮。。

一邊是海,一邊是山

 149  

 

大片大片的松樹林~

 190  

隱隱約約的海~

突然我意識到外面居然真的給我下雨,早上新聞裡說的都是真的,氣溫短暫回升,果然雪變成了雨。

 191  

 

 這張意外的定焦到窗戶上的雨滴,我格外的喜歡~

 192  

一路陪伴我最重要的東西,圍巾,手套,書,和我破破的羊皮小書包~

193  

我祈禱,讓我去函館不要下雨了。也許真的和我一樣祈禱的人很多,願望一起實現了。中間突然天就晴了起來。夕陽非常的美。


倒數第二站叫做桔梗,總讓我覺得會不會犬夜叉出現呢?
到了函館,走到賓館要8分鐘,根據穀歌,但是!!!路上都是積水,我走了好久好久終於到了我最後的旅館

函館國際ホテル
,我住在便宜一些的東館,據說西館是海景。

 194  

 

函館國際酒店(Hakodate Kokusai Hotel)

 房間依然很溫馨,除了燒水壺燒水太慢這件事讓我不滿意。

給手機和相機充電後,天黑了我出門看夜景。

又開始下雨,糟糕,買了傘,一會雨停了。。。。
函館讓人覺得歐式風情更濃重了,建築復古的剛剛好

 195  

函館國際酒店(Hakodate Kokusai Hotel)

 飯店外1~~

 196  

函館國際酒店(Hakodate Kokusai Hotel)

 197  

 

 飯店門口的小夜燈,我喜歡從裡面伸出的那墨綠色的小葉子~

 

函館國際酒店(Hakodate Kokusai Hotel)

 都是土產,地上濕乎乎,第二天全結冰了。。。。

 198  

 海鮮的土產店,價格要比超市貴。。

 199  

儘管撐著傘,相機鏡頭還是濕了,,,

 201  

赤レンガ倉庫的外面~~

202   

金森紅磚倉庫

這張天然形成的構圖我也超級喜歡~~

 203  

讓我震驚的是沒有屋頂這件事,,,,,

 204  

四面都是牆壁居然。。感覺是屋子裡堆滿積雪,。。

 我最喜歡的一張~~~

205  

給朋友和家人買了魷魚飯,中間邊走邊被我消滅了一個
倉庫裡面也是一些小商店,我從外面看了下下,也沒有進去
有晃到倉庫後面的海邊,有一艘船,還有些有趣的飯店們!

 206  

金森紅磚倉庫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個這種裝飾bus,外面圍著圍欄,寫著私邸勿入~~

 207  

接著我走向纜車的地方,中間在赤レンガ倉庫附近有一家叫lucky什麼什麼漢堡店,我就進去了,小小的店真的超級多人。臺灣人特別多!!!!點了チャニーズチキンハンバーグ,說是得了什麼獎,非常好!吃!啊啊啊,沒有之一,肯德基麥當勞漢堡王都可以靠邊了!

208   

LUCKY PIERROT

 ps隔天早上收到我朋友男友的友情推薦,這家店全名叫ラッキーピエロ,他是日本人,然後高中在函館上得。。他都推薦了那就更沒錯了

然後他還推薦了一個叫一文字的拉麵店,不過我沒時間了

走到元町教會區,建築好漂亮,不過,路也太滑了,都是赤果果的冰!這樣我還在爬坡,太特麼的滑了啊啊啊!!

 209  

我都可以想像第二天如果我來了一定會滾下來的場景。。。。。

210  

 對了,日本有一些馬路你不按這個黃色的中間的紅色按鈕的話,人形的紅綠燈是不會變綠的,所以看到這個就按吧,不要傻等了,,,,

中間一家和食的小飯店

 211  

原來的就教會,現在是幼稚園~

 212  

213  

214  

這個也太美了~~


來到纜車這裡,往返是1160,單程640yen,買了往返,很快,估計就兩三分鐘就到了山頂。到了一層有一個座椅,隔著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整個函館的輪廓,太美了

四層是露天展望台,立刻跑上去
依然,太!滑了!!!踉踉蹌蹌的走到邊上,風好大,但是還是太美了,狂拍,繼續狂拍

 215  

 

函館山展望台

 216  

函館山展望台

 217  

函館山展望台

 最喜歡這張~自從看了福爾摩斯以後好迷這種畏縮景觀的感覺~~

 218  

函館山展望台

 


好冷,相機也沒電了,下山,回旅館

一路不知道有多滑,本來只是走13分鐘的路,我走了估計半小時

 219  

看到了可愛的市電,這次沒時間坐了。這個是電車上的爺爺狂推薦我的!!


想起check in的時候前臺送了一張免費雞尾酒招待券,於是去了西館頂層。
沒有人而且,waiter把我帶到最好的位置,我點了一個芒果什麼什麼的,非常不好喝,默默的想,因為這是用免費券?但是景色好美,座位隱私性非常好,非常適合情侶說實話

220  \

函館國際酒店(Hakodate Kokusai Hotel)

221      

 

函館國際酒店(Hakodate Kokusai Hotel)

 



後來人多了,就熱鬧了,我就回去了

繼續泡澡,泡澡真的非常去寒氣,整個都暖和了。

125
北海道的最後一天
先說一下原來的計畫,看看函館朝市,看看白天的赤レンガ倉庫,看看白天的教堂神馬的
然後,我就很不情願的又六點起來了,為了七點吃早飯,然後滿滿當當的用了這一上午的時間執行上述計畫。。。但是,神馬叫計畫趕不上變化。。。。。我之後說

函館國際的自助餐在一樓,非常的棒!!本來可以用早餐招待券換函館朝市指定小餐館的海鮮丼,我深知自己不愛吃生的,所以就還是吃自助餐好了。除了那些常見的日式早餐,香腸培根神馬的,居然有生海鮮!!三文魚,甜蝦,魚子,明太子,魷魚。。。我給自己盛了一下碗。。。。幾乎都浪費了。。。。。太生了,我沒去換海鮮丼真是太明智了!!

 222  

函館國際酒店(Hakodate Kokusai Hotel)

 我最好的朋友要是在就好了,她愛吃這個。。。

當時我就邊吃邊想著這件事~

 

吃飽出門啦啦啦,心情特別好啦啦啦。。然後我就發現我錯了。。。。
函館太滑!
看一下圖就知道了。。。。。沒錯,都是冰!!!!
如果我向別人介紹函館,我會用冰城來形容,而這特麼真的不是褒義。。。。。
每一步都滑,我昨天抱怨過路滑,我錯了,那和經過凍了一晚上後的簡直就不能比較。。。之間我只說最好穿防滑鞋,現在我要說一定要穿防滑鞋。。。!

函館人穿著防滑鞋輕盈的在冰上漂,我就像鴨子一樣,緩緩移動,踉踉蹌蹌。。。不!可能說是企鵝比較準確。

還沒有走到赤レンガ倉庫我就放棄了。。。。。。我覺得我不能冒著生命危險去看風景,赤レンガ倉庫還好,那邊木有坡,估計就是單純的滑,可是元町教堂區那都是坡啊啊啊,還有名字,大三坡什麼的,絕對怕不上去,絕對會摔死,,所以我決定回去。。。

223  

 

唯一一張早上能看的函館~~

224  

全是冰。。。。。。。。

225  

函館的主要地方的地圖~


對了,介紹一下函館有四種路,一種,都是冰,被踩的結結實實的,滑死!!;第二種,積雪地,在道路兩邊,不滑,適合走路。。但是面積好小。。第三種,水冰,沙沙的那種,可以走,不滑。。這就是我昨天還抱怨說濕乎乎不好走,現在想想無比感謝昨天老天讓氣溫回溫,讓我還能走路。。。。最後一種,遠看沒事,遠看就像地面一樣,但是上面有一層薄薄的冰。。。。。走上去又滑死,,,而且極具欺騙性

放棄教堂神馬的以後我覺得函館朝市那麼有名,不去看太浪費了,又冒著生命去了函館朝市。。
其實,就是海鮮早市的感覺。看看水裡遊著的帝王蟹還蠻爽的,只是是個老闆都在叫住你的感覺還挺討厭的,,,但是我要說那些海鮮都比店裡便宜,那我昨天買的章魚飯來說,土產店裡買兩個裝的是400yen,可是我在朝市看到最便宜的250yen!!

冒著生命我又走回去了,中間我發現了很好走的辦法,就是腳垂直落地,於是輕盈的越走越快,想著要不去看看教堂吧!這個速度我可以很快就到了,結果。。。。過馬路的時候,就是那種第四種路,極具欺騙性的的那個,我嗖~的就摔了///於是就放棄了。

 226  

函館朝市

 天知道我當時多想吃他們,第一次見活的帝王蟹。。

 227  

函館朝市

 

旅行結束,10點多坐賓館門口的機場巴士去機場,然後回學校苦逼生活了!快春節了,和小夥伴去迪士尼,回來繼續上攻略!

 228  

巴士上的意外驚喜,一路都是海岸線,一直看海,非常漂亮!

最後附上函館國際酒店門口的機場大巴時間表,上車付款,中間不能下車,400yen,其他地方具體在網上查吧,我記得函館車站JR的門口也有站,也是400.

229  

 

寫了快十個小時的攻略,好累好累。。。。。。

 

 

arrow
arrow

    shoat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